灯火已黄昏

郭蒲only

【郭蒲】延时心动

梗源顾漫小说《杉杉来吃》

精英韬X血库蒲

感谢评论区提醒,第一次献血是不可以超过400的,全身血液也就4000的样子,超过10%会引发休克,贫血等症状。

 

00

 

接到面试通知的时候蒲熠星还在家里睡觉,周日的清晨一片寂静,没有邻居搞装修,瓜蛋也没有窜上床跟他来个早安贴贴。

 

而且,为什么会有公司在周日早上给人发面试的通知?还是电话通知?

 

“蒲先生您好,我是BYL公司的HR,请问您现在方便过来面试吗?”

 

“现在?”

 

蒲熠星看了一眼手机上的时间,天可怜见,现在才早上八点,而且今天是周日,一家公司要多么的惨无人道,才会安排这个时间面试。

 

他记得投递简历的时候明明选的都是双休的工作,为什么会有HR在周末联系他?

 

周末,人类灵魂的栖居地,神圣不可侵犯。

 

隐约嗅到加班味道的蒲熠星委婉地咳了一声,略微压低嗓音开口。

 

“不好意思,我身体有点不舒服,今天就不过去了。”

 

“请问你是哪里不舒服呢?去医院看过了吗?”

 

“啊?”

 

蒲熠星很困惑,按照正常流程来说,HR这个时候一般不是应该提议改天再约吗?为什么要问他有没有去医院?

 

“不用了,我休息一下就好。”

 

还没等到HR小姐姐的回复,电话另一端却传来一个温和的男声,似乎是换了一个人。

 

“那怎么行?不舒服还是要去医院看看的。”

 

“啊?”蒲熠星在忽如其来的关心中停顿了一下,“倒也没那么严重。”

 

“那你先好好休息。”

 

“……嗯。”

 

一个小时后,蒲熠星家的门铃响了,出租屋的门铃是房东之前配的,时间有些长了,响的时候总会伴随着一些沙沙的杂音。

 

蒲熠星打着哈欠推开门,确认自己应当不认识眼前这位看起来很陌生并且浑身散发着精英气质的帅哥。

 

“你是不是找错人了?”

 

“没有,你是蒲熠星对吧,我看过你的简历,我是BYL的总裁郭文韬,想找你谈一下来我们公司入职的事。”

 

“啊?”

 

他记得自己也没预约上门面试啊?

 

这人不会是个骗子吧?

 

“我先给你拿个名片。”对面的人似乎看穿了他的心思,很快就从口袋里掏出一个名片夹,又打开手机直接把BYL官网首页的信息打开递给他。

 

上面确实有郭文韬的证件照和个人简介。

 

“你看,真的是我。”

 

蒲熠星捧着手机的动作都忍不住抖了一下。

 

BYL的总裁,活的,现在就站在他面前,并且还要帮他安排入职手续。

 

“你真的是郭文韬?”

 

“对啊。”

 

“你没事吧?”

 

郭文韬愣了一下。

 

“没事啊,我能先进去吗?”

 

蒲熠星如梦清醒,并且意识到他已经和这个即将成为自己老板的人在门口僵持了超过三分钟。

 

“当然可以。”

 

他赶紧侧过身让出一条道,好让郭文韬能顺利从门外踏进玄关。

 

01

 

睡眼惺忪的蒲熠星从厨房倒了杯水。

 

如果不是这个一小时前还在电话里叮嘱他要好好休息的人找上门来的话,他现在应该还在被窝里补觉才对。

 

他把水杯递给郭文韬,对方很有礼貌的起身接过,然后他就看着眼前西装革履的大总裁拘谨地坐在出租屋的小沙发上,似乎在犹豫如何开口。

 

 “郭先生找我,应该不止是为了入职吧?”

 

蒲熠星认为,自己入个职还没有隆重到需要BYL总裁亲自来家里送合同的程度。

 

“确实有件事需要请你帮忙,资料上显示你是Rh阴性血,这个我也查证过了,今天来找你主要是想问一下你最近身体怎么样,方便采血吗?”

 

果然是有其他目的,而且目的还很明确。

 

蒲熠星从小就知道自己的血型很珍贵,以至于平时擦破皮渗出来两滴都会觉得可惜,毕竟自己这个情况如果失血过多会很危险,所以就连过马路的时候他都比别人要小心一点。

 

但有人上门找他帮忙的确也是第一次。

 

“请问是什么原因呢?”

 

“我表弟在年底有一场手术,是有一些风险的,所以能调用的血库我都已经联系过了,医生建议储备量最好达到8000毫升, 但现在还差1000。”

 

“1000?”

 

这个量虽然不算很多,但对于一位成年人来说也绝对不算少了,蒲熠星听到数字后不由微微皱了下眉。

 

“对,如果你愿意的话我们会分两次取,一次500,中间间隔是六个月。”

 

“这个好像比一般献血量要高一点。”

 

“嗯,是这样,其实本来我还联系了另外一位供血人的,但是她最近刚好怀孕了,所以……”

 

郭文韬说到这里时很轻地抿了一下唇角,他当然知道平白无故要求别人献血1000毫升是件很为难的事情,如果不是齐思钧的手术实在不好再拖,他也想再找一位合适的供血人减轻蒲熠星的压力。

 

“所以你找我入职是因为血型啊?其实也不用的,我可以自己找工作的。”

 

蒲熠星说得很慢,内心说不上来的有点拧巴,倒也不是不自信,事实上他对自己的院校专业和绩点都颇有信心,也在几家不错的公司投递了简历,只是没想到还没开始面试就有人带着入职合同上门。

 

可是看上他的原因既不是因为他成绩优秀也不是因为他肤白貌美,而是因为他与生俱来的特殊血型。

 

这多少让人有点挫败。

 

“其实也不是单纯为了这个才希望你能入职的。”郭文韬看着对方低下头,适时地补充解释道,“我看过你的简历,各方面都很符合我们的岗位需求,所以才想顺路帮你把入职手续也办了。”

 

“你真的看过我简历?”

 

“为了保险起见,我不但看过你的简历,还了解了一下你的家庭背景。”

 

“……”

 

蒲熠星无语凝噎。

 

“你放心,我都是通过合法渠道了解的,你如果不想进我们公司也没关系,这不是强制的。我真的很需要你帮我这个忙,所以你的要求我都会尽量满足。如果你同意的话,我会每个月额外支付你一笔营养费,直到采血结束,为了保证你的营养均衡,这段时间你的中餐也会由专门的厨师按照营养师给的配方制作,你看这样可以吗?”

 

蒲熠星想了想,似乎没什么拒绝的理由。何况帮助要手术的人储备血量这件事,即便郭文韬不提供如此优渥的条件,他也是愿意帮忙的。

 

于是他在对方期待又略显忐忑的注视中点了点头。

 

“可以吧。”

 

“那你今天有时间吗?我想带你去医院体检。”

 

“我……”

 

原本准备在郭文韬走后去睡回笼觉的蒲熠星犹豫了一下。

 

“你还没吃早饭吧?正好体检完我可以带你去吃。”

 

蒲熠星低头摸了一下空荡荡的小腹。

 

“好。”

 

02

 

入职第一天的中午,蒲熠星就社死得相当彻底。

 

虽然郭文韬说他的午餐会由专门的厨子负责,但是郭文韬也没说清楚,他会亲自过来给他送饭啊。

 

不是,你见过哪个总裁带着饭盒从顶楼的办公室到八楼来给员工送饭的?

 

关键是跟他打招呼的时候郭文韬还笑得很腼腆。

 

他在一众同事惊讶且困惑的目光中战战兢兢从座位上站起来,然后几步窜到门口,一把接过饭盒一边往后退了一步。

 

“谢谢郭总,你赶紧上去吧。”

 

“那不行,这两天我要先看着你吃完,而且如果不合胃口的话你也要告诉我。”

 

蒲熠星确认自己听到了旁边吸气的声音。

 

很好,他现在的人设一定是被总裁包养送进公司的小白脸,并且还是不知道用了什么手段把人迷得七荤八素的那种。

 

“可是我工位在里面啊。”蒲熠星指了指那个角落的位置,“旁边也没有坐的地方了。”

 

“没关系,我站着就行。”郭文韬笑得依旧很腼腆。

 

蒲熠星觉得自己快要被周围的目光穿透了。

 

“那怎么行。”

 

蒲熠星低下头抱着饭盒往工位上走,郭文韬就在旁边亦步亦趋地跟上他。

 

然后他在工位前停下来,一把将郭文韬按了上去。

 

“你坐着,我站着吃就行。”

 

“啊?”郭文韬正准备站起来,又被蒲熠星一个拜托了的眼神压了回去。

 

那人在他面前快速打开饭盒,看到里面的猪肝后神色略微僵硬了几秒。

 

“这个是补血的,你要多吃一点才行。”郭文韬小声补充,“我知道你是四川人,所以还给你做了回锅肉,但没有放太辣。”

 

“没事。”

 

不远处的女同事显然听到了这句话,捂着嘴用力拉了一下旁边人的衣袖,声音压得很低。

 

[郭总居然还会谈恋爱!我以为他的心里只有BYL。]

[对啊,自从齐副总因为身体原因住院后,公司的事情几乎都是郭总接手的,我都没怎么见他笑过了。]

[恋爱中的男人果然还是不一样啊]

[那当然,你看郭总笑得]

 

话题中心的当事人自然听不到周围讨论的具体内容,蒲熠星隐约觉得,此刻站着吃饭的自己大约成了午餐时间一道不错的加菜。

 

蒲熠星硬着头皮夹了一块猪肝放进嘴里,内脏处理得不错,并没有什么特殊的味道,加上食材新鲜的缘故,咬下去时的口感也算得上嫩滑。

 

整体来说虽然陌生了一点,但还是挺好吃的。

 

如果不是周围时不时投递过来的好奇目光,这顿饭吃得倒也还算愉快。

 

可是没有如果,在他盖上饭盒后,郭文韬居然站在他面前重新把饭盒拎了起来,还笑着问他明天想吃什么。

 

我想辞职,蒲熠星在心底呐喊。

 

但表面上还是波澜不惊地咬了一下嘴唇。

 

“都可以,明天您就不用亲自来了吧?”

 

“那怎么行,我要先确定你都喜欢吃什么啊。”

 

郭文韬说得十分理直气壮。

 

蒲熠星扶额叹气。


“你放心,我会照顾好自己的。”

 

“可你之前不是经常点外卖吗?我怕你吃不惯。”

 

“我……你怎么知道?”

 

“我当然知道,好了,你中午休息一下吧,我先上去了。”

 

“好。”

 

蒲熠星无奈地应了一声,目送着郭文韬的背影穿过玻璃门进了电梯。

 

在周围投向他的各种目光中,蒲熠星果断把脑袋埋进了抱枕里。

 

还好目前跟同事也都没有很熟,不然他此刻应该已经被包围了。

 

虽然他也因此失去了解释的机会。

 

的确,换做任何一个人都也很难在刚入职的时候跟旁边人解释为什么老板会亲自给你送饭并且还关心你点不点外卖这件事。

 

算了,就这样吧。

 

蒲熠星绝望地闭上双眼。

 

03

 

蒲熠星第一次见到齐思钧,是在入职一周后的那个周末,郭文韬亲自开车送他去的医院。

 

蒲熠星不得不承认,这个人笑得很好看。

 

“你就是蒲熠星吧?”

 

齐思钧眉眼弯起来时温和又无害,像极了某种毛茸茸的小动物。

 

“对,是我。”

 

他有些局促地站在病床边,齐思钧却主动给他递了一个剥开一半的橘子。

 

“给你添麻烦了,文韬没有为难你吧。”

 

“没有没有,怎么会呢,郭总人很好的。”

 

毕竟连续吃了一个礼拜郭文韬送的饭,蒲熠星现在说出的话格外好听。

 

当然主要原因是郭文韬此时就站在他旁边。

 

“最近感觉怎么样?”郭文韬问齐思钧。

 

“还行吧。”坐在病床上的人又伸手拿了一个橘子,“其实我觉得血量已经够了,而且手术又不一定能成功……”

 

“胡说什么,手术一定会成功的。”郭文韬皱着眉打断他,“我都帮你干了这么久的活了,你别想把工作都甩给我。”

 

郭文韬最后还是放软了语气,只是蒲熠星和齐思钧都能明显听出他话里并没有十足的底气。

 

大手术成功的概率本来低一些,即便准备得再充分,也不会有医生敢承诺万无一失。

 

蒲熠星隔着袖子抓了一下郭文韬背在手后的手腕,指尖轻轻敲了两下对方攥紧的拳头。

 

他知道这人其实担心得不得了,偏偏还不敢直接说出来。

 

“这橘子挺甜的,哪里买的。”蒲熠星问。

 

“这是文韬买的,你得问他。”齐思钧笑眯眯抬起头,“让他直接给你买也行。”

 

“齐副总。”

 

“不用这么客气,我都没在公司,你叫我小齐就行。”

 

“那多不好啊。”

 

“没什么不好的。”齐思钧把手里的橘子掰开,“本来就是我谢你才对。”

 

“那等手术结束了,你请我吃饭,先说好,到时候谁都不准点猪肝。”

 

“没问题。”齐思钧笑着捂住嘴,随后轻轻咳了一声。

 

郭文韬拿起旁边的外套披到他身上,眉心依旧微微拧着。

 

“怎么又咳了?”

 

“没事,总会有一点的。”

 

看着齐思钧瞬间苍白下来的脸色,蒲熠星心底莫名涌上一丝不安。

 

郭文韬轻车熟路倒好一杯温水递给齐思钧,又检查了一下旁边抽屉里剩余的药量。

 

“好好养病,都会好的。”

 

从病房离开后,蒲熠星进行了第一次的采血。

 

过程倒也说不上疼,只是扎针的时候他还是本能闭了下眼睛,然后盯着暗红的液体从细长的管子里被缓缓抽出,一点一点填满了采血袋。

 

结束的时候医生让他躺着再缓一会儿,当事人百无聊赖看了一眼雪白的天花板,然后就对上了郭文韬关切的视线。

 

“你感觉怎么样?有没有哪里不舒服啊?”

 

“还行吧。”蒲熠星有些疲惫地闭上眼睛,只觉得身体很乏累,“就是有点困。”

 

“那你在这睡一会儿吧,我等会再送你回去。”

 

“好。”

 

他重新闭上眼,思绪很快就卷进昏沉的睡意里,再也听不到外界的一点声音。

 

02

 

蒲熠星原本以为结束探诊后郭文韬会带他去家里吃饭,毕竟这周以来他的午餐一直都是猪肝。

 

倒也并不算单调,毕竟从爆炒到煮汤,从凉拌到酱爆,他在短短一周内领略了同一种食材不同方式的消亡史。

 

只是一想到这样的日子还要持续半年,他就不由悲从中来。

 

蒲熠星没想到的是,郭文韬直接开车带把他到了市中心一家口碑不错的网红甜品店。

 

“我们来这干什么?你要买蛋糕吗?”蒲熠星揉揉眼睛,语气中带着一丝困惑。

 

“你不是喜欢吃甜的吗?随便拿,我买单。”郭文韬在露天的停车场泊好车,神色里似乎带着一点歉意。

 

“啊?我……”

 

“橘子下周给你买。”

 

这就是被霸道总裁包养的感觉吗?也太爽了吧?

 

蒲熠星没出息地拧了一下大腿,随即就被传来的痛感弄得嘶了一声。

 

“怎么了?”郭文韬连忙凑了过来,在近到呼吸的距离中看了一眼蒲熠星的脸色,确认没什么异样后才松了口气,“还有哪里不舒服吗?”

 

“……没有。”蒲熠星按下安全带的卡扣,直接推开门下了车。

 

扑面而来的甜腻香气让蒲熠星有些陶醉,毕竟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烦恼是提拉米苏草莓大福柠檬雪宝冰淇淋泡芙芝士蛋糕不能解决的。

 

如果有,那就再加一顿红油火锅。

 

等到蒲熠星提着纸袋回到车上的时候,才发现座位旁边还多了一杯奶茶。

 

“今天不用吃猪肝吗?”

 

注意到这是回自己出租屋的那条路后,蒲熠星忍不住去问驾驶座上专心开车的郭文韬。

 

“周末就不吃了。”

 

“真的啊?”

 

“嗯。”

 

郭文韬点了点头。

 

蒲熠星小声欢呼了一下,赶紧低头喝了一大口奶茶。

 

03

 

周一的时候,郭文韬一手拎着饭盒,一手提着一箱蜜桔到了投资业务部。

 

还在工作的蒲熠星没有察觉到有人靠近,直到那个陌生的饭盒被放到桌上时,他才发现郭文韬已经拉了一张椅子坐在自己旁边。

 

“一起吃吧。”

 

“啊?”

 

蒲熠星瞪大眼睛看着眼前一脸理所当然的郭文韬。

 

这人到底怎么回事,是还嫌自己被包养的谣言坐实得不够吗?

 

虽然蒲熠星感觉自己现在离被包养大约只差最后一步了。

 

但是天地良心,他和郭文韬真的没有睡过。

 

“再不吃就凉了,今天的配菜是我炒的,你不试试吗?”

 

郭文韬兀自说得云淡风轻,全然不顾蒲熠星内心席卷而来的狂风暴雨。

 

“郭总,你真的不用每天给我送饭的。”

 

郭文韬想了一下。

 

“那去我办公室吃?”

 

才刚扒进去一口饭的人呛了一下,赶紧朝郭文韬摇了摇头。

 

“不了不了,还是在这吃吧。”

 

“嗯,你明天想吃什么,我有时间的话就给你做。”

 

“不用了。”

 

“那你想到了再跟我说。”

 

“其实……”

 

“其实什么?”

 

“没什么。”

 

蒲熠星想了想,还是把那句话连同猪肝一起咽进了肚子里。

 

仅仅从一个献血者的角度来讲,蒲熠星觉得郭文韬对他好得有点过分了,就算是为了齐思钧而感谢他,这一切好像还是太超过了。

 

他又不是铁石心肠,也不是出家弟子,难免会动一下凡心。

 

只是郭文韬对他的好来得有理有据,也确实另有所图。

 

体内流淌的血液还会再生,他并没有没什么损失。

 

除了第一天郭文韬来送饭的时候备受瞩目以外,同事很快就接受了这个设定,也没有人真的给过他难堪或是眼色。

 

大家都默认了他们的情侣关系,反倒让蒲熠星生出一种仓惶的无措来。

 

他不能主动解释,只能每天乖乖吃完郭文韬送来的饭,哪怕其实已经觉得有些腻了。

 

同一道菜无论怎么改变做法,终究还是不会去掉原本的味道。

 

第三周的时候,饭盒里换成了莲藕排骨汤和绿油油的菠菜。

 

“今天不吃猪肝吗?”

 

“补血的食物又不止那一种,可以换着吃的。”

 

04

 

蒲熠星没有等到第二次采血,齐思钧就先一步进了手术室。

 

事情发生得很突然,郭文韬下来找人的时候走路几乎带着风,直接拉过他说工作先停一下,你跟我去趟医院。

 

蒲熠星心底一紧,坐在车里扣上安全带时手都在发颤。

 

他看到郭文韬握住方向盘的双手,突兀的青筋从手背上爆出清晰的轮廓,手指的每一处骨节都隐隐泛着白。

 

他在风驰电掣的车速中咬紧嘴唇,直到车辆平稳停下时才勉强稳住心神,和郭文韬一起搭乘电梯上到六楼。

 

手术室的红灯亮着,门口却空无一人。

 

“他的父母没有过来吗?”

 

“小齐的爸妈在国外,一时半会赶不过来。”

 

“会没事的。”蒲熠星拍了拍郭文韬的手背。

 

漫长的等待总是格外难捱,直到终于有护士出来急匆匆从门内出来,安排了一位赶来的护士去分院调血。

 

郭文韬闻言眉心愈发拧紧,忍不住上前询问一些具体情况。

 

“我记得本院储血量是够的,为什么还要调血?”

 

“原本是差不多的,但前天急救时用掉了两包,齐先生的情况是突然恶化的,所以现在还需要从分院调血。”

 

“没关系,不够的话我还可以抽。”

 

“上一次抽血才过去三个月,你身体受得了吗?”郭文韬眉心拧着,神色有些担忧。

 

“没关系啊。”蒲熠星小心避开郭文韬的视线,像是担心会被那道目光蛊惑,每个字都咬得很轻,“而且你带我过来,不就是为了以防万一吗?”

 

“你。”

 

郭文韬张了下嘴,没有再说话。

 

蒲熠星最终还是又抽了一次血。

 

他原本还想问一下齐思钧的手术进行得怎么样,却没有抵过铺天盖地袭来的困意。

 

05

 

这一觉睡了很久,醒来的时候他已经躺在单人病房了,手上的点滴还在挂着,药水渗进血管时带着些许凉意。

 

蒲熠星看着空无一人的病房叹了口气。

 

好饿,他揉了揉空空如也的小肚子,看了一眼枕边叠好的外套,伸出左手就想去拿口袋里的手机。

 

不管怎么说,还是应该问一下齐思钧的情况怎么样了,这样他也算没白挨这一针。

 

结果电话才刚拨出去,手机铃声就在耳边响了起来。

 

他扭头看了一眼,床头柜上还放着郭文韬的手机。

 

这倒是有些出乎他意料。

 

蒲熠星原本以为事情到此结束,他跟郭文韬也该回到普通的上司与员工关系里。

 

所以他没有设想过郭文韬还会出现在病房里,即便有,也不该是在齐思钧刚做完手术的时候。

 

可是郭文韬的确出现了,手里拎着水果和外卖,眼眶在看到他疑惑的视线时甚至瞬间泛了红。

 

“你……你怎么来了?齐副总他怎么样了?”

 

“他现在没什么事了,叔叔阿姨已经过来了,还在隔离病房看他。”

 

“那就好。”蒲熠星勾起唇角露出一个笑。

 

郭文韬却怎么也笑不出来,眼前的人脸色和唇色白得如出一辙,衬着医院的枕巾看上去实在有些憔悴。

 

“你饿不饿?”

 

他有很多话想说。

 

比如他带蒲熠星过来并不是为了以防万一,而是当时心慌意乱害怕面对这个忽如其来的意外,才想着把能令他感到安心的这个人一起带过来。

 

又比如他其实还联系了一位新的采血人,都已经不打算让蒲熠星进行下一次采血了。

 

偏偏一切都发生得很突然,他当时又不知道怎么解释才能让蒲熠星相信他。

 

就好像他知道自己不是平白无故想对蒲熠星好,事实上,他从蒲熠星打开那扇门的一瞬间,心底的湖泊就被砸出了一团小小的水花。

 

这个人活泼又快乐,像是不知疲倦的一颗小星星,永远都能照亮属于自己的一隅角落。

 

06

 

“蒲熠星,你要不要做我男朋友?”

 

蒲熠星端着水果碗抬起头,一时不知道该不该把嘴里那一块西瓜咽下去。

 

“虽然说救命之恩是要以身相许,但我救的也不是你的命啊。”

 

“……?”

 

郭文韬顺势坐到床边,倾身与他额前相抵,在鼻尖几乎要碰上的时候停了下来。

 

“你最好不要逼我用一些别的方法堵住你这张嘴。”

 

“怎么?你要亲我啊?”

 

蒲熠星挑了下眉。

 

郭文韬呼出的气息里还带着薄荷糖的清凉。

 

唇齿厮磨时蒲熠星的耳畔只剩下气音。

 

“我纠正一下,这个叫吻。”

 

 

 

-Fin-


评论(26)

热度(4554)

  1. 共39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